清爽! 金水区街头巷尾告别150公里“天罗”改用“地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

  多年来,架设绿城空中的多种线缆,像一束束“蜘蛛网”,剪不断,理还乱。它们不仅潜在着安全隐患,且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8月27日,记者从金水区了解到,经过多方努力,该区94条街头巷尾处,架设的约150公里长“蜘蛛网”,被逐一移除。抬眼望去,天空湛蓝,没有了各种线缆阻挡,让人倍感惬意。

  据介绍,按照郑州市架空通讯线缆入地工作部署,金水区拿出敢啃“硬骨头”的实干劲头,有效组织、协调统筹、科学安排、层层压实、不断推进。面对通讯线缆运营商多头复杂且管道资源不足等实际困难,区市政部门多次期召开现场协调会,组织多家通讯运营商、建投管道方、所在办事处等涉及单位,具体问题实地分析,不断通过看现场应突发议难点商讨解决之方。紧密结合城区建设改造,积极协调争取同步入地。

  如今,行走在金水区,不少市民发现街道上空清爽了,街区环境更舒心了。据了解,目前,金水区已完成西区94条道路约150公里长的线缆移除入地,拔除废弃线杆5000多根。昔日街头的“蜘蛛网”,剪不断,理还乱的城市治理痛点,得到有效治理。

  与此同时,金水区着力推进支路背街综合改造、一环十纵十横道路整治、见缝插绿、街头小游园打造、美丽街区建设等多项工作,并注重城区微更新与功能提升,全力改善人居环境、打造“中优”高品质城区,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拥有更多整洁有序、绿意盎然的公共休憩空间,茶余饭后也更乐意出门到街头,走一走,转一转。线索提供 王晓颖 白珺

2020年08月28日06:5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