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讲好河南红色故事?这场讲解员“大比武”真精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弋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加强讲解员队伍建设,讲好红色故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8月26日到27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物局共同举办的河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暨第四届红色故事会在郑州举行。

  在现场,全省近千名专业讲解员和志愿讲解员走上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的舞台,带来一个个感染人、教育人的红色故事。郑州二七纪念馆的李佩希带来她理解的《永不忘却的红色记忆》;信阳市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的韩兰动情地阐述《高山下的坚守》;南阳市桐柏县公安局的胡彬洁绘声绘色地讲述《十八弯山路上的一轮月》;河南博物院的王文博的《一名90后党员的信仰——抗疫英雄朱海秀》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设专业讲解员组和志愿讲解员组,参赛选手均来自全省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等地。经过选拔,来自河南省博物院和全省17支队伍共61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最终决出“金牌讲解员”和“金牌志愿讲解员”各5名,“银牌讲解员”和“银牌志愿讲解员”各10名,组织奖7个。

2020年08月28日06:5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