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七夕节日话亲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马泽一 濮雷

  “虽然生活中充满了各种矛盾和冲突,但更多的是理解和包容。因为我知道,我们是彼此一辈子的陪伴,是未来几十年相互依靠,共同成长的拐杖,更是携手同行的亲人。”参赛选手来自固始农商银行职员秦青娅的真情话语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24号下午,固始县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七夕“创建文明家庭 乐享美好生活”演讲比赛,来自全县中小学校、乡镇和县直机关等单位近200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0名选手进入最后决赛。每位选手的演讲深情并茂,深深感染了在场听众的同时,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评委会评选,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共10名。

  演讲中参赛选手从不同侧面深情讲述“创建文明家庭 乐享美好生活”的自身亲身经历,,有的从生活小事谈起父母的忠贞爱情以及相处之道,从中体现出家庭的温暖和谐;有的围绕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出优秀医务工作者、驻村帮扶工作者等典型人物,讲述他们找准事业家庭平衡点、品味爱情婚姻真谛的感人事迹和动人故事。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固始县委文明办主办,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进文明家庭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为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七夕期间,我们还举办了七夕诗会、第二届青年交友联谊会等活动。今后,我们将深入挖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过中国传统节日,让传统节日更多融入人们精神世界、世代传承”固始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厚隆介绍说。

2020年08月27日17:1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