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10斤重油锯高空作业,漯河园林修剪工汗湿衣换得城市满眼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曹全岭

  “我干这项工作已经10年了,第一次上高空也非常紧张,但这是我们的日常工作,必须得克服。”8月26日,在漯河市中银广场,该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的女修剪职工陈巧华向记者说道,每当看到自己的付出换得漯河的美好环境,心里就有一种幸福感。

  据漯河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修剪,园林工人不但要爬的很高,而且要手持近10斤重的油锯进行作业,一天修剪工作下来,手连拿筷子的劲儿都没了。除此之外,高空修剪危险系数也高,比如被粗大的树枝砸到或者高压触电问题。“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不修剪,那危险就转嫁给了市民,只要完成修剪任务,再危险也值得了。”旁边的修剪工人告诉记者。

  记者来到淞江路,看到一群园林工人正在顶着烈日修剪绿篱。一名园林工人告诉记者,为避开高温时段,他们早上7点就开始修剪工作了,即使这样,不一会功夫,衣服就全湿透了。夏季是植物生长旺盛期,大约三四周就要开展一次绿篱修剪。

  据了解,今年6月份以来,漯河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按照市创文指挥部有关工作安排,组建工作专班,对该市各个路段上有干死枝存在安全隐患、遮挡各类服务窗口和各类公益广告宣传牌、道旗、交通标识牌、交通信号灯的树木进行了专项修剪。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600余人次,大型工程车辆60余台次,各类工具车辆90余台次,修剪完成了大型乔木900余棵,中小型乔木及灌木2400余棵。

2020年08月27日17:0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