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报名、预约报名、错时报名 郑州小学报名现场“静悄悄”


普惠路小学报名当天设计闯关游戏,孩子们在游戏中迈入新生活。


普惠路小学门口的吉祥物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蒲公英小学开放特色体验课。均为周晓荷摄

  本报讯(记者周晓荷)8月26日是郑州市内小学现场报名首日。记者走访发现,和往年相比,今年报名现场“静悄悄”:家长坐着小马扎在校门口熬通宵的现象少了,“缺东少西”来回跑补材料的家长少了……线上报名、网络预约现场报名等渠道的开设,让入学报名既方便又安全。

  26日上午8时20分,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6岁半的袁雨萌一手拿着预约卡,一手牵着妈妈,蹦蹦跳跳来到学校门口,经过体温检测后,她顺利进入校园……不到半个小时,小朋友就拿到了入学通知书,正式成了一名小学生。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方便学生入学,今年郑州市开辟“郑好办”APP网络报名渠道,网上报名成功后,不再进行现场报名;各校也采用预约发号、前置报名、错时报名等方式,为家长提供方便。

  二七区长江东路第三小学开辟了网络预约报名渠道,并提前在各小区张贴招生简章,引导家长上网预约报名时间段。

  各校在门口均设置了测温通道,并将招生服务做得更细更实。蒲公英小学门口设置防疫小站,为因体温异常暂时不能入校的家长发放二次报名的预约卡;经开区滨河第一小学在发放预约卡的基础上按社区分设报名窗口,还专门为家长设置了两个休息室,提供口罩、免洗消毒凝胶等防疫用品。

  在经开区,所有学校均设立“绿色窗口”,老、弱、病、残、孕、军人等特殊人群无须等待、无须排队;各报名点的报告厅、教室等报名场馆对家长开放,提供空调、饮用水等。郑东新区各学校精心设计报名闭环路线,做好体温检测,提前完成校园消杀,同时提醒家长准备好报名使用的相关证件、佩戴口罩、扫描郑州市健康码和行程码,确保现场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2020年08月27日07:3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