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名101人,线上线下同步开启“5G”小学生活!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何洪帅 摄影 许俊文

  早上八点,在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的校门口,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手拿预约卡陆续到校进行小学入学报名。

  进入校门前,学校老师首先对孩子的入学手续进行核验,核验无误后,经过消毒、测温等流程后,进入校园。

  在现场,学校门口的爱心报名“防疫”小站格外温馨,给因体温异常暂时不能入校的家长提供便捷。在爱心小站,老师针对体温异常的学生报名情况给予答疑解惑,为这部分家长做心理沟通与疏导,发放预约卡,要求家长和孩子持医院相关证明再次来校报名。

  据学校校长蔡瑞敏介绍,为确保本次新生报名工作顺利进行,蒲公英小学前期做了精心准备,安排教师多次深入各个社区进行招生政策宣传,做好报名咨询,指导家长进行线上报名操作,发放不同时段的“报名预约卡”。

  在快速办理入学流程后,孩子们还可以体验学校的校园课程,练习毛笔字、在老师的讲解下进入绘本的世界……“孩子们在学校里玩的非常开心。”家长说。

  不仅是线下现场报名,今年蒲公英小学通过网上报名的学生达到101人,通过网上报名的学生不必再到学校进行线下报名。在8月28日,通过网上报名的学生,可以错峰到校进行校园课程的体验。

  据学校校长蔡瑞敏介绍,蒲公英小学致力构建“五G”(“高”的拼音首字母)有爱校园(环境高品格、服务高用心、活动高体验、教师高赋能、家校高协同,推动疫情防控常态下招生工作新样态。

2020年08月26日16:4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