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区小学入学报名首日:校门口 “冷冷清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谭萍 摄影 许俊文

  

  今天,是郑州市区小学入学现场报名的第一天。上午8点半,惠济区东风路小学门口,前来报名的家长戴着口罩、有序扫健康码入校。“以为人会非常多,得排大半天,这咋看着这么冷清呢?”一名前来报名的家长边扫码边和保安“调侃”。

  原来,为避免人员聚集,东风路小学采取分时段、分社区报名。今天上午是同乐社区符合入学条件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下午是裕华社区符合入学条件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8月27日上午是粮运社区符合入学条件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下午是张砦村符合入学条件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家长按照现场发放号码牌,在引领员的带领下有序入校。该校布置阅读区、娱乐区、美创区三个等候区,让家长感受学校的人文气息,让孩子喜欢上学校。同时,也为减少家长和孩子聚集,每个等侯区家长、孩子尽量控制在十人左右,戴口罩分开坐。

  报名工作完成后,学校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入学“大礼包”:入学通知书、DIY姓名台卡、家长贴、东东手环、东东贴、入学宝典、贫困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小小抹布。

2020年08月26日16:4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