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了!郑州这个八层砖混结构违法楼房被拆除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一川

  8月26日上午八点,百十来号工作人员在金水区花园路与三全路交叉口向西300米路北柳林村集体土地见证着两处违法建筑的拆除。八层违法楼房上还能看到旧时的门头 ,有经营网吧的,有箱子大全的。工作人员叫来搬家公司,一件件地把值钱的东西往外搬。随后,伴随着对讲机里一声令下的“拆”,扬尘防控车和勾车同时启动。

  据悉,这两处违法建筑是柳林村两户村民所建,均为8层砖混结构楼房,建筑面积分别为2592.84、1344.77平方米。

  2016年5月,柳林村正式启动改造工作,在此过程中,个别村民对房屋依据政策实施改造存有抵触情绪,其中有两户村民的建筑,经过规划等职能部门核实后,发现均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确定其为违法建设,且房主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第一款规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城市规划和村庄改造进程。

  金水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经过调查核实,依法下达了限期拆除决定,两户村民收到决定后向法院提出了行政诉讼申请。最终,经过金水区人民法院初审和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村民败诉。

  违法建筑拆除后,既能加快柳林村的回迁工作,又能提高环境整体的美感。“后续针对违法建筑经过司法审核后将逐步地、依法进行拆除。”金水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2020年08月26日16:3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