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入学现场报名 ,疫情防控怎么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谭萍 摄影 许俊文

  戴口罩、间隔1米入校、扫码、测温、手消……郑州市金水区优胜路小学新生入学报名现场,疫情防控严格细致,每一位前来报名的家长和孩子,都需经过上述流程方可入校报名。

  金水区优胜路小学副校长杨红蕾介绍说,由于疫情原因,为方便辖区内新生报名,学校分社区错时报名,请家长按规定时间携带相关资料到指定地点报名,每位新生由一位家长带领入校。

  “由于疫情特殊时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报名前,学校请专业人士对学校进行全面消杀,所有招生工作人员满14天未离开郑州,每天坚持在钉钉平台健康打卡。”杨红蕾说,前来报名的孩子与家长也须满14天未离开郑州,确保身体健康。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报名时,家长与孩子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间隔一米距离,入校时配合招生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试,使用免洗消毒液消毒,出示健康码,填写健康承诺书,初验证件后按顺序到休息室等候叫号,所有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报名路线实行闭环管理。报名结束后,孩子和家长还会领到一份体温监测和行动轨迹表,9月12日新生入校报到时提交。

  验证、填表、简单的交流后,男孩刘墨顺利地领取到录取通知书,优胜路小学教导副主任曹燕亲手为他佩戴校徽,满满的归属感让刘墨开心地笑了起来。


2020年08月26日15:4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