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婚姻登记处门口排长队!情侣为领证保养半年 仪式感满满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实习生 田娇娜)“太开心了,前所未有的开心!”8月25日是农历七夕节,早上不到9时,郑州市二七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已排起了长队,一对对新人手捧鲜花,脸上洋溢着甜蜜的微笑在等待着。

  走进婚姻登记办理大厅,“携手二七,共度七夕”“爱在七夕,咱们结婚吧”“浪漫七夕,与你相喜”等标语随处可见,身穿马甲的志愿者们随时准备着为新人做流程引导,大厅一侧,医院工作人员免费为新人婚检。

  该婚姻登记处主任桑可介绍,为了更好服务今天的七夕领证新人,登记处与花店对接,免费为领证新人提供花束小礼包,营造幸福气氛。安排了二七乐业社工近20名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协助新人程序办理,同时还为新人们准备了趣味小游戏、拍照留念等活动,增加新人领证的仪式感。桑可说:“今年‘520’领证的情侣有300多对,今天七夕来领证的人数就目前的情况看应该有100多对,和往年的人数是差不多的。”

  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新人们有的在登记填表,有的在排队等证,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浓浓的幸福感扑面而来。领过证的新人们在社区志愿者的协助下手持结婚证拍照留念,拍完照参与趣味小游戏,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今天是七夕,是下半年比较有意义的一个日子,我们早上7点多就来排队了。”张女士和她先生是今天领完证在宣誓厅留影的第一对新人。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张女士开心地说:“我们婚礼定在9月底,选择七夕领证是想在这个吉利的日子为婚礼讨一个好彩头,领了证算是完成了自己人生中的一件大事,特别心满意足。”

  刚领完证的李先生和周女士十分激动,为了拍出来的照片好看,他们足足保养了大半年。谈及领完证的心情,李先生告诉记者,“非常开心,领完证我也不再是一个人,需要担起更多的责任”。

2020年08月26日15:3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