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牵手信阳建新校区 预计明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8月24日上午,信阳市人民政府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在罗山县建立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预计明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规划占地2000亩、招生1万人以上,预计明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该校区将依托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双方携手共建,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目前,信阳市有院士工作站11家,高新技术企业100多家,高校和在校大学生数量均居我省各省辖市前列,高校、人才集聚效应明显。华水江淮校区的落地,将有力推动河南教育事业发展,推动信阳经济社会发展。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表示,华水将以务实的精神、扎实的举措,把江淮校区打造成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水利水电大学的新载体、助力罗山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推进信阳加快构建“四区一屏障一枢纽”的新支撑,为教育强国、教育强省贡献华水智慧和华水方案。

  “此次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落地罗山县,是对我市特别是罗山县教育事业的一次极大提升,也必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校地合作项目建设,履行好战略合作协议约定的责任和义务,真正让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智力精华、办学智慧在老区信阳落地生根。

2020年08月26日15:3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