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四类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活动

信阳消防联合多部门集中开展“四类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活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鑫通讯员郭江炜文图

  本报讯按照省、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关于组织开展居民小区、沿街门店、“九小”“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集中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连日来,信阳辖区各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办事处(乡镇)集中开展“四类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活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场所内是否使用易燃材料进行装修;是否存在生产、经营及住宿为一体现象;电器线路敷设是否合格;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规范,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向各场所负责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整改措施,针对隐患较大的个别场所要求负责人限期进行停业整改,何时整改完毕,何时营业,切实以铁的手腕加强各类场所消防安全基础,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每检查一处,检查人员都要求场所负责人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全力做好本场所、本单位内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2020年08月18日13:3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