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双创潮头,助力中原更出彩 河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创业几年来,我始终保持军人本色,解决当地100多人就业问题,成功将泛锐的复合材料产品应用到了我国的固体火箭发动机、深海勇士载人潜水器、航空母舰等大国重器上。”姚栋嘉是巩义市泛锐熠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为大赛一等奖获奖代表,他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言。

  8月17日上午,“建行杯”首届河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郑州举行,与会领导为获奖企业和个人颁发奖杯和奖金。该仪式由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承办。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初赛、复赛活动从去年年底启动,共设立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精准扶贫、创新团队五类奖项。经过初赛推荐、资格审查,最终66家退役军人企业、团队代表脱颖而出,成为全省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的领跑者。大赛共评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24个、优秀奖30个,同时评出优秀组织奖11个,退役军人就业帮扶示范企业奖11个。据悉,此次获奖的个别优秀企业、团队将要代表河南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参与更高层次的竞争角逐。

  河南有320多万退役军人,每年有4万左右退役军人返乡。“他们接受党和军队教育培养,在军营历练多年,作风硬、能力强,在创业创新发展中展示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最美形象。”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说。据悉,全国表彰的河南省24名模范退役军人和最美退役军人中,企业家占50%;在河南省首届25名最美退役军人中,企业家占40%,广大退役军人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力量。

  巩义市泛锐熠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栋嘉、河南省青联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卓代表获奖企业发言。河南大森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晓东等退役军人代表联合向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倡议。

  会场外,整齐地摆放着近百张企业展板,类型涉及人力资源、新农业、医疗、新材料等诸多行业。此次颁奖仪式专门设立参赛企业交流互动展台,参赛企业通过展台充分展示企业发展成果,以促进相互交流。

  大赛的开办,旨在充分调动和激励新时代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发现和培树一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典型,激励更多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创业大潮、勇立创新潮头,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2020年08月18日13:1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