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告负 建业没能迈过恒大这道坎

  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李悦)8月14日晚,2020年中超联赛开始了第一阶段第5轮的较量。在大连赛区,面对联赛的绝对霸主广州恒大,刚刚获得赛季首胜的河南建业只抵抗了43分钟,球门就被保利尼奥攻破。随后,下半场替补出场的韦世豪更是梅开二度,帮助恒大锁定胜局。建业方面,则由外援卡兰加在比赛即将结束时,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1∶3的完败,也警示着建业,今年的保级之路并不好走。

  相比上一轮比赛,建业与恒大之战的首发只做了一个调整:由钟晋宝替下了杨阔,外援卡兰加仍坐在替补席上。541的铁桶阵表明,建业这场比赛还是将防守放在了第一位。

  但广州恒大之所以能纵横中超这么多年,除了球队整体实力占优之外,关键也看队内核心球员超强的个人能力。这次面对建业的密集防守,又是巴西球星保利尼奥打破了场上的僵局。第43分钟,在建业队3名后卫的包夹防守下,保利尼奥凭一己之力创造出射门机会,将皮球捅入网窝,让恒大带着领先优势回到了更衣室。

  一球在手后,实力占优的广州恒大在下半场显得更加游刃有余,而随着比赛的延续,建业队因为板凳深度不足所造成的体能短板越发明显。下半场开始仅10分钟,建业中场球员周定洋在非对抗情况下出现大腿拉伤症状,随后被替换下场。广州恒大在换上了韦世豪、费南多、徐新、张修维等一干国脚级干将后,更是让建业在防守中只能疲于奔命。

  体能崩盘的建业,在第80分钟后防线彻底失手,生力军韦世豪的梅开二度,帮助恒大三球领先锁定了胜局。唯一让河南球迷感到欣慰的是,替补登场的外援卡兰加(右图)依然延续着自己火热的状态,他在终场前的进球,让这场完败还不至于那么难堪。


2020年08月18日07:54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