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骏

  利用周末时间走上街头,开展宣传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主题活动。8月14日,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执勤民警,在郑州市高新区雪松路迎春街中心广场,开展“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宣传活动,倡议社区群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用行动引领勤俭节约、制止浪费的社会风尚。

  活动中,执勤民警向辖区居民发放“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共同探讨“光盘”二字的内涵,明白一粥一饭,一丝一缕,不仅事关个人温饱,更事关大众福祉。

  在宣传过程中,附近居民张大妈说,她们经历过贫苦吃不饱的年代,更加懂得粒粒皆辛苦,并表示希望年轻一辈要懂得节约粮食,不要为了面子而造成“舌尖上的浪费”。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引导社区居民了解“光盘行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生活态度。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号召全体居民从一日三餐做起,都能成为“光盘行动”,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在社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2020年08月17日17:0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