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野生鸟类“大集合”!喜欢观鸟的你一定不要错过这场摄影展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如果你对野生鸟类感兴趣,那么这场摄影盛宴一定不能错过。8月15日,“百鸟竞翔·留住母亲河畔的鸟鸣声”河南野生鸟类科普公益摄影展在郑州市经开区正式启幕,200余幅千姿百态的鸟类影像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关注。

  据悉,该影展由河南省环保联合会联合河南省野生鸟类观察学会、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举办。

  河南省环保联合会会长王争亚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9月在视察河南时,提出了“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思想,目前,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而保护好野生鸟类资源更是落实这一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鸟类影展,就是想用生动逼真影像来讲述中原大地的生态故事,展示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的成果,为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普及野生鸟类知识,唤起公众识鸟、爱鸟、护鸟的环保意识,培养全社会尊重自然、敬畏生命,与自然界生灵万物和谐相处的生态情怀。王争亚说,相信这些灵动而又唯美的画面会给大家不一样的视觉享受,千姿百态的自然精灵会让你得到形象生动的生态文化体验。

  影展展出地点在郑州市经开区航海路第五大街口盛华里购物中心,影展结合了公共空间的场地特征,采取了以中庭鸟巢及飞鸟装置为视觉中心,加上遍布于商业中心内的灯箱展示,中庭布幔悬挂以及常规布展状态等方式将摄影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令人耳目一新。

  在中庭展出的60幅装裱精美的作品以每幅六百元的价格现场义卖,所得善款(扣除相应制作费用后)全部捐赠给河南省慈善总会的“留住母亲河畔的鸟鸣声”项目,用于保护拯救河南省野生鸟类资源。

  8月15日起,为期一个月的河南野生鸟类科普公益摄影展开展,200余幅千姿百态的鸟类影像集中呈现。诚邀您与家人来盛华里购物中心一起欣赏大自然精灵的华尔兹。

2020年08月17日15:2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