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出2020年首趟跨省旅游列车 620名旅客驶向甘肃、青海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实习生 娄杏杏)“能坐着旅游专列出游,边走边欣赏窗外的风景,还是满期待的。”8月15日18时许,在郑州站候车的张志坚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一个小时后,包括他在内的620名旅客,将从该站搭乘Y65次“中原快车-相逢号”旅游专列,驶向风光秀丽的甘肃、青海地区。

  这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发出的首趟跨局跨省旅游专列。该趟列车的开行标志着河南省跨省旅游全面启动,也预示着旅游市场的全面复苏。

  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条件下,郑州局集团公司所属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紧盯区域旅游市场蓄积已久的跨区域旅游需求,抢抓政策机遇,第一时间与专列出行优惠政策地区接洽,在往年开行西北专列的基础上,优化线路行程,设计本次产品,一经推出即受到大众热捧。

  “很荣幸作为第一批乘客,我的心情很激动。”举着“鲤鱼旗”的郑州市民张志坚,在人群中显得格外显眼。

  据张志坚介绍,本次旅游专列规划了两条线路:甘南一地和甘肃+青海。甘南一地将领略天水、兰州、郎木寺等特色景区;甘肃+青海线路将感受青海湖、茶卡盐湖等西北美景。

  “没想到这是首趟跨省旅游专列,心情太激动了,刚刚我还在启动仪式上拍了照。”来自驻马店的张燕开心地说,“我和妹妹、同学一起来的,准备了好几天,非常开心。”

  据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本趟专列具体开行时刻为:安阳站始发15:33开,新乡站17:30开,郑州站19:03开,洛阳站20:55开,三门峡西站23:25开。在总共6天的行程中,620名河南游客将在当地旅行社的对接安排下,一路抵达兰州、陇南、甘南以及青海的多个代表性景点。

  作为跨省旅游业务开放后的首趟跨局跨省旅游专列,将采取定时消毒、出团前测量体温、核对绿色健康码、全程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正确佩戴口罩、使用公筷公勺等措施进行疫情防控。同时还给旅游团配备随团医务人员,备好一次性口罩和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护用品,确保游客游得安心、玩得开心。

  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积极发挥旅游专列运能优势,深化与多方的接洽合作,执行好“铁路+文旅”协同机制,协调“中原快车”联盟兄弟单位向九寨沟、胡杨林、神农架、湖北等知名风景区、目的地开行多趟旅游专列。同时继续做好“引客入豫”工作,协调全路18家铁路旅游公司向河南开行旅游专列,汇聚优势资源,助推河南省文化旅游建设与发展。

2020年08月17日15:2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