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路遇到“拦路虎”,郑州城管及时清除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在郑州市陇海路与西四环交叉口南约200米处,有人在此建了几间活动板房。郑州市政部门按照规划要在此处修建皓月路,却因这几间板房挡道无法施工,只能干着急。

  “多亏你们帮忙拆除了这些违法建筑,否则我们无法按时完成施工任务,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昨天,中原区城市管理局派驻莲湖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收到在辖区施工修路的市政一公司皓月路项目部,送来了一面写着“服务企业办实事、执法为民风格高”的锦旗,以此表达对中原区城市管理局派驻莲湖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在处理违建、违规占用城市道路过程中积极作为、为企业服务、助力经济发展的感激之情。

  原来,不久前,中原区城市管理局派驻莲湖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接到了来自市政一公司皓月路项目部的投诉:陇海路西四环南200米东规划的皓月路上,有人在此建了几间板房,严重影响了修路进程,希望执法部门帮忙解决。

  接到投诉后,中原区城市管理局派驻莲湖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执法人员赶赴现场核查,确认违建事实后,当场向当事人发放了《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拆除违建。无奈当事人对于整改非常“有情绪”,执法人员多次上门未果,但本着“文明执法柔性执法”的原则,执法队员们坚持耐心细致地做好当事人的沟通说服工作,并向其宣传相关城市法律法规。经过长时间的沟通,多方协调,当事人终于意识到违建的严重性,愿意配合中队拆除违建。

  中原区城市管理局派驻莲湖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负责人表示随着“创建文明城市人人参与”工作的开展,违建治理工作更是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打响“文明城市建设”的重中之中,在未来中原区城市管理局派驻莲湖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全体队员都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做细城市管理工作,将违建整治抓在日常,全力服务民生工程,助力经济发展,营造文明、舒适的城市环境。

2020年08月17日10:2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