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问题可扫码上报!郑州智慧化管理公园直饮水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悦生 通讯员 宋海霖

  7月中旬以来,郑州市中原区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在辖区内陆续安装了9台直饮水机进行试点尝试,在群众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许多市民都对这新鲜事物特别好奇,有的市民还不太明白这是干什么用的,因为不了解,在实际使用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当的使用行为。

  中原区园林绿化养护中心第一时间在直饮水机周边安装了“文明提示牌”,提醒周边人群正确使用直饮水机。为了让市民朋友们更加了解直饮水机及其工作原理,中原区在直饮水机上设置了管理二维码,市民微信扫码后,系统会显示当前直饮水机的位置(游园或廊道名称)与编号,直饮水机的生产厂家简介,以及直饮水机的材质、特点、所使用的净水器品牌与滤芯、过滤机制等内容,方便市民们了解直饮水的运行机制,同时附有中原区直饮水机的24小时服务电话和联系人及管理单位电话,方便群众随时反映直饮水问题。

  不仅如此,在二维码内,还有一个问题上报平台,市民发现直饮水机有任何问题,也可以在扫码后跳转的页面下方,找到“问题上报”一栏,填写问题后,点击绿色“提交”按钮,就完成了问题的提交。提交过后的问题,会在中心后台自动生成问题表单,管理人员就可以第一时间知道市民提出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进行处理。

  除了利用“大数据”手段加强直饮水设备的“智慧化”管理,中原区园林绿化养护中心还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做好直饮水机的维护和保养工作。每日安排专人定时对直饮水机进行巡视、清洁,并建立巡视台账,对直饮水的使用情况进行动态管理。每日坚持对机箱外部、水池以及出水口进行清洁消毒,每六个月会对过滤设备进行更换,也会定期联系质检部门对水质进行检测。

  直饮水机作为中原区城市建设过程中的新鲜产物,管理单位也在不断的探索和完善管理方式。管理部门呼吁广大市民在体会直饮水机带来的便利时,爱护直饮水设备。

2020年08月14日16:4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