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能帮忙购买经济适用房 男子先后骗人11万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一男子谎称能弄到经济适用房,先后骗取一朋友11万元。昨天(8月11日)上午11时许,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中队长李晓伟、胡博文等人,经过多日侦查后,在郑州新郑市龙湖镇一个小区里,将租住在那里的嫌疑人钱某抓获归案。

  民警经过讯问得知,钱某今年36岁,淮阳县人。

  据钱某交待,他高中毕业后来郑州市打工。去年春节过后,钱某经人介绍与尚先生相识,闲聊之中,尚先生流露出有购买经济适用房的想法,钱某便告诉尚先生说:“我认识郑州市某单位领导,能弄到经济适用房。”尚先生信以为真,便拜托钱某费心帮忙购买经济适用房。

  后来,钱某打电话给尚某,让其准备夫妻双方的身份证丶户口本丶结婚证,另外,还需要好处费6万元。尚先生按照钱某的要求:提供了夫妻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并且,尚先生还用手机银行往钱某的账户上汇款6万元整。

  今年5月1日,钱某又以自己的生意资金紧张为由,再次向尚先生借款50000元!用时不会超过一个月。由于尚先生有求于钱某,当天就把50000元钱汇给了钱某。可是,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钱某不但没买到经济适用房,借款也不还。在尚先生的多次讨要下,钱某竟将尚先生的电话拉入了黑名单。无奈之下,尚先生只好来到了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报警。于是,事情便出现了开头一幕。

  目前,钱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之中。(信息提供 李景生)

2020年08月12日18:0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