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车内矿泉水瓶滑落卡住刹车踏板 车辆一头栽进绿化带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汽车高速行驶中,如果刹车失常,那后果可就严重了。8月12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在京港澳高速圃田收费站发生一起单方事故,事故起因是矿泉水瓶没有摆放好,结果恰好滚落在刹车踏板下导致无法制动,车辆失控冲进了路边绿化带。

  8月7日早7时,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接到报警,称一辆轿车在圃田收费站下站时,撞进了路边的绿化带里。

  事故民警接报连忙赶赴现场,发现一辆白色大众轿车停在收费站右侧绿化带内,车头及部分路产受损,车上人员因系有安全带均无大碍。民警经调查得知,驾驶员程某和家人一大早从安阳驾车来郑州办事,行至圃田收费站下站广场时,准备减速进入收费通道,突然发现刹车踏板无法踩下。眼看就要追尾撞上前方车辆,程某急忙向右打方向避让,结果冲进了路边绿化带,所幸下站时车速已降低,没有造成重大后果。事故发生后程某在刹车踏板下捡出一个矿泉水瓶。

  程某回忆称,应该是临下站时口渴,喝完矿泉水后随手放在驾驶座右侧,瓶子后来滚落到刹车踏板下,最终引发了这起事故。

  河南高速交警提醒:司机驾车时,应当将车内物品全部固定放置好,不要把一些挂件、杂物放到操作台这些比较容易滑落的位置上,以免发生意外。此外,一些开车的小动作也要避免,比如开车吃东西、开车抽烟等,对驾驶安全都有一定的影响。(线索提供:崔昌海)

2020年08月12日18:0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