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天桥”


雨后的天桥沟村白云小镇云蒸霞蔚,宛如仙境。


村民利用竹子资源当起了竹工艺品加工者。


生态采摘园的葡萄长势喜人。

  □李卫超罗孝民摄影报道

  8月10日傍晚,雨后的嵩县天桥沟村白云小镇云蒸霞蔚,宛如仙境。

  天桥沟村位于嵩县车村镇西部,村外两山之间有一块大石犹如“天桥”,据此得名。近年,随着旅游业的迅猛发展,天桥沟村抢抓机遇,发挥自身生态优势,全力发展旅游业。目前,该村建有特色文化广场、自驾游营地、农家宾馆、特色民宿、生态采摘园等,昔日的穷山沟蝶变成美丽的国家AAA级景区。

  曾经的天桥沟人祖祖辈辈守着山水美景过穷日子,耕地贫瘠,当地群众苦不堪言。现在,天桥沟人吃上了“生态饭”,有些贫困群众成了饭店老板,有些村民外出学习编织手艺,利用本地丰富的竹子资源当起了竹工艺品加工者……群众闯出了一条致富新路。

2020年08月12日07:45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