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面包车!6座小车竟塞15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李颖

  8月10日,郑州交警五大队民警在老黄河公路大桥执法服务站执勤时,一辆棕色面包车行驶缓慢,仔细一看,这辆车重心低、轮胎瘪、行驶吃力、民警立即上前检查。打开车门一看,里面竟塞着满满的进城务工人员,车座之间还有人坐在小板凳上身子动弹不得。

  这辆核载6人的面包车到底坐了多少人?民警仔细数了一下竟有15人,超员9人,整整超了一倍半。驾驶员李某召称这些人都是进入郑州务工人员。因为下午下班等公交车时间太长,想着都是桥北同村的,所以为图省事就一车把他们都拉回去。民警对驾驶员说:“无论任何理由,你都不能视生命如儿戏,核载6人的车,你却拉了15人,一旦出现事故,你想到后果没有?”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依法对驾驶员李某召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处罚。随后民警让其他多余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回去。

  超员后,车辆的安全性能降低,事故发生概率增大,极易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危害一:制动性能下降,刹车距离增大。

  超员改变了制动力在各轴之间的合理分配,容易导致制动距离变长、制动时转向失效、车辆甩尾等方面的事故。

  危害二:转向稳定性下降,侧滑、翻车风险大。

  客车超员时,后部重量变大导致重心后移,当达到一定车速时,便会急剧横摆、激转,非常容易侧滑或翻车。

  危害三:轮胎负载大,容易发生爆胎。

  超员使轮胎长期超负荷运行,胎内气压和温度均比较高,与地面附着性能下降,非常容易发生爆胎等事故。

  交警提醒: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了生命安全,不超员超载、不乘坐超员车辆!

2020年08月11日17:5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