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着陪老婆逛街,粗心男子车钥匙不拔包也不拿 只顾给轿车通风,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粗心的人总爱丢三落四,这不,郑州的一名男子急着陪妻子逛街,把电动车停到路边后钥匙忘拔包也不拿就离开了。另一名司机开车时嫌车里太闷,便打开车窗通风,可停车离开时,竟然忘关了车窗,甚至连车内的挎包都忘拿了。

  8月9日下午4时55分,郑州市民李先生骑电动车带着妻子去逛街。到丰产路与经五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商场门前,李先生将电动车停在了路边,没拔车钥匙,甚至连放在车前的挎包没拿就和妻子离开了。金水区文化路办事处巡防队员袁军、张俊燕巡逻到此处,发现这辆电动车上插着钥匙,车前还挂了一个包时,忙上前查看。等了十分钟不见车主过来,便打车上的挎包查看,发现包里有钱包、化妆品等物。为了尽快找到失主,队员只好到周边打听。下午5时20分,车主和妻子慌慌张张跑了过来。车主自称姓李,说下午陪老婆买衣服逛商场,在此停车时因走的急,忘记了拔车钥匙和拿包,到商场买东西付款时才发现包没了,便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返回这里寻找,没想到热心的巡防队员会在这里等他们。

  8月8日上午9时15分,金水区凤凰台巡防队员苏全有、韩冰巡逻至凤仪路凤凰台双语小学门口附近,发现路边停放的一辆大众轿车副驾驶座旁的车窗未关,车内没人,队员赶紧上前查看,见该轿车的副驾驶座上放有一个双肩挎包。为避免挎包被人拿走,队员根据车上留的挪车电话,联系到了车主。说明情况后,车主十几分钟后赶了过来。见队员守在车旁,车主十分感动,连连向队员道谢。车主说,开车时嫌车里闷空气不好,便打开车窗通风,在此停车后,却忘了关窗就下车离开,真是太大意了。

  队员提醒市民,停车时一定要检查车窗是否关闭,车子是否锁好,以免遭受财物损失。


2020年08月09日19:4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