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中雪松倒地三辆汽车被砸中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

  8月6日晚到7日早晨,一场大雨持续"光顾”郑州,城区多处现积水,而在汝河小区,两棵雪松轰然倒地,砸中三辆汽车。

  在事发现场,一位热心市民的举动,让多辆车免遭"受伤”。

  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家住42号楼的王先生介绍,7日早晨6点钟左右,他在家中准备做早饭,突然听到楼下一声巨响“以为打雷了”,担心出现意外,他赶紧打开窗户,朝声响处望去。原来,楼下一棵硕大的雪松倒地,下面压有车辆。见此情况,他急忙下楼查看:“等我下楼后,才发现刚刚倒下的松树的东边,又有一棵也快倒了,而下面停放几辆私家车。”王先生称,他在楼下大声呼喊,希望车主赶快出来挪车。不一会儿,出来几个人相继将将要倒下的树下的几辆车开走;而另外两辆,迟迟不见有人过来挪走,过了十几分钟的时间,这棵松树亦是在雨中倒下,"那两辆车没来得及挪走,结果被砸里面。”王先生向众人说。

  而据巡防员宋世刚介绍,从昨晚开始,郑州连续下了一夜中到大雨,致使土质松软,早上6点开始,这里的两棵成人一搂粗的雪松,相继倒地,共有3辆车子被砸。最先倒下的是西边的那棵,砸到了几根电线和一辆私家车,大约半个小时后,东边的这棵也倒了下来,砸到了两辆私家车,其中一辆面包车几近报废,好在当时天尚早,而且下着雨,否则很有可能砸到楼下居民。

目前,受损车主已经报警,辖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已赶来了解情况;善后事宜在协调中。线索提供:岳永溆


2020年08月07日20:4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