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至乌鲁木齐货运航线首航

  8月6日,中州航空B737-300全货机装载着防疫物资从郑州机场起飞,支援乌鲁木齐疫情防控。赵宏伟程硕摄

  本报讯(记者宋敏)8月6日13时10分,一架B737-300全货机满载着防疫物资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起飞,标志着由中州航空执飞的郑州至乌鲁木齐货运航线成功首航。这是中州航空开航3个月来开通的第5条国内货运航线。

  作为河南首家本土注册、本土主基地的货运航空公司,中州航空于今年5月10日正式开航,先后开通了郑州至无锡至泉州、郑州至深圳、郑州至淮安等往返货运航线。开航以来,该公司整体运行安全平稳,准点率达98%以上。截至8月初,该公司总飞行550小时,总起降336架次,总载货量为3500余吨。

  在乌鲁木齐疫情反弹时期,中州航空逆势而行,开通郑州至乌鲁木齐往返货运航线,进一步拓宽了河南至新疆防疫物资运输通道,同时也丰富了中州航空航线布局,加密了郑州至华中、西北地区间货运航线网络。

  郑州机场作为中州航空主运营基地,今年以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航空枢纽建设发展,在货运方面全力支持本土货航建设,积极搭建平台,多措并举鼓励支持基地货运航空公司发展,不断提升我省航空货运能力;凭借丰富的超常规货物保障经验,多次成功保障超长超重货物的航空运输,推动货运逆势增长。今年前7个月,郑州机场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30.86万吨,同比增长21.9%。

2020年08月07日08:0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