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出75条问题清单,漯河市住建局强力推进“三无楼院”治理工作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黄杰

  8月6日,记者了解到,自“三无楼院”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漯河市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行动,全面落实市委组织部、市创文办《党建引领“三无楼院”治理任务清单》相关要求,着力做到四个加强,促使“三无楼院”治理工作得到高质量推进。

  漯河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舒畅自7月1日履职以后,第一时间听取“三无楼院”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并于7月16日带队督导住建系统联系分包15个“三无楼院”治理工作和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分别查看了空中管线捆扎、环境卫生整治、创文氛围营造等工作,并与社区负责人交流“三无楼院”治理措施及下一步打算。

  根据漯河市住建局党组对“三无楼院”治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方向,该局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快速行动,对分包的15个“三无楼院”加强工作对接,与各楼院所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代表进一步沟通交流,细化任务承诺,提升工作目标,深入摸排各楼院目前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并结合各楼院实际,按照“一区一策、因区制宜”的原则,列出问题清单75条,研究帮扶对策,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制定了15个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承诺工作事项71条。

  漯河市住建局通过开展党建引领“三无楼院”治理工作,一是与各社区加强联系帮扶“三无楼院”开展组织建设,以党组织为引领,提升治理能力,规范楼院管理,努力推动组织全覆盖,现配合社区为11个楼院成立基层党组织;二是增强楼院居民自治能力,共同探讨业主委员会和自管队伍建设事宜,已协助9个楼院建设成立了自管队伍,2个楼院明确了楼长。

  漯河市住建局各分包单位加强践诺履诺,积极协助楼院开展环境整治,清洁美化改善楼内外环境;帮助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及时清扫环境卫生;开展精神文明建设,配合社区大力推行创文宣传;积极筹措资金帮助各楼院完善了部分基础设施,为居民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问题。截止目前,已完成承诺事项47条,完成率66%,共投入资金105.55万元。

2020年08月07日07:3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