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巩义满城“志愿红”!倡导市民“向不文明行为宣战”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8月5日上午,巩义市区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2020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全民行动启动仪式在该市人民广场举行,动员全市85万人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形成文明有礼新风尚、文明生活新常态。

  巩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5个街道、村(社区)干部及群众代表,执法部门、民间志愿者和各行业代表共计15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全市15个镇分别在分会场举办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布置了宣传展板和签名墙,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在签名墙上签名承诺。在全国文明城市届满重创的关键时期,巩义市启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全民行动,目的是让全市人民相互提醒、及时引导、善意规劝,自觉纠正不文明行为,自觉做到遵守公共秩序、讲究公共卫生、爱护公共设施、参与公益活动,使礼让成为习惯,让文明成为自觉。

  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巩义市公安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分单位代表和出租车司机、餐饮行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巩义市委书记、市长袁聚平宣布巩义市2020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全民行动正式启动。

  袁聚平指出,2017年,全市人民和各级各部门万众一心、顽强拼搏,一举捧回了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三年来,大家矢志不移、接力创文,将城市变得更有品位、更加宜居,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市民的携手并肩、风雨同行。他代表市四大班子向积极投身创文、主动参与创文的党员干部群众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袁聚平强调,做文明人,每个巩义人都义不容辞。县处级领导同志要率先垂范,主动到分包路段督促创文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志愿者、文明监督员们要勇担当、敢揭短,大胆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活动,规范个人言行,养成文明习惯。“一办六组”要精心组织、统筹推进;“路长制”责任单位要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执法部门要对不文明行为加强整治;各镇(街道)要精心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强力推进环境整治。新闻媒体要精心策划、大力宣传,造大声势,汇聚合力。全市上下人人要争当创文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用自己的文明为来之不易的城市荣誉增光添彩,为加快建设“三宜”美丽新巩义加油助力,真正让文明成为巩义最恒久的气质、最闪亮的品牌。

  仪式结束后,各单位志愿者分别到各自分包路段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信息提供 丁龙丹)

2020年08月06日18:2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