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灾区7岁女童视频献唱,让河南消防抗洪勇士瞬间泪奔!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联胜 通讯员 余会涛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8月6日下午,回忆起前几天灾区7岁女孩悦悦通过微信视频为队员们唱的歌曲,河南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消防员侯方感慨地说,孩子的歌声让视频另一端的所有队员瞬间泪奔。

  8月2日晚,在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八里河镇戴家湖的营帐内,灾区7岁小女孩王悦通过微信视频,为在河南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消防员侯方和队友们甜甜唱响了《听我说谢谢你》。

  伴随着歌声响起,侯方和队友们的思绪又回到了濛洼蓄洪区的那次暖心救助。帮助王悦奶奶查看房屋受损情况时,王悦和弟弟无助的表情;第一次往王悦暂住的安置家送食物,王悦姐弟两人紧张的情景;听说王悦病了,冒雨带医生匆忙赶去为王悦诊治,王悦给自己的温暖眼神;听到王悦说想见消防叔叔,带着玩具、零食来看望王悦时,姐弟两个天真无邪的笑脸……

  由“完全陌生”到“成为亲人”的情感变化,让“消防硬汉”侯方不禁眼角湿润。“悦悦甜甜的歌声让我们的心都快融化了!都说我们给了人民力量,这次悦悦却给了我们力量。”听到王悦甜甜的歌声,往日洪水都冲不垮的侯方和队友们竟感动到鼻子酸酸,眼角湿润。


2020年08月06日18:1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