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漯河医生!女童不慎落水,紧急时刻他直接跳水救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卢闯

  “太吓人了,如果不是这个小伙子看见了下去救人,孩子也许就没命了!”8月2日下午6时40分许,在漯河市沙澧河风景区郾城五老台湖观景台东侧不远处,抱着惊魂未定、浑身湿漉漉的孩子,孩子母亲神情依然有些惶恐。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赶到现场时,危急时刻救人的小伙子已经回家换衣服了。在现场了解事情经过的市民于女士告诉记者,下午6时30分许,五六岁的女孩子静静(化名)和同龄朋友婷婷(化名)在观景台东侧的亲水步道玩耍,而静静的母亲在不远处歇息,还不时提醒孩子小心不要掉下去。可是,不幸还是发生了。小女孩静静不慎掉入了水中,婷婷见状大叫着,伸手指向水中。在这紧急关头,一个小伙子紧跑几步跳进水里,把正在水中挣扎的孩子抱上了亲水步道。

  看护孩子的家长也急忙来到了现场,连声向救人的小伙子道谢,随后安抚脱离险境的孩子。看到救人的小伙子要走,于女士连忙上前询问他叫什么、在哪工作。

  8月3日上午,记者根据于女士提供的线索,在漯河医专二附院骨科见到了救人的小伙子王琼超。今年29岁的王琼超,是驻马店人,今年6月份刚刚应聘成为漯河医专二附院(漯河市骨科医院、市五院)骨科的一名医生。他告诉记者,当时他在湖边散步时,听到孩子叫喊,看到有人在水里扑腾,知道有人落水了,急忙跑过去,把手机放在步道上,衣服没顾得脱就跳进了水中。

  “幸亏步道下的水不深,到我的胸部,到小姑娘的脖子处,小姑娘挣扎着没有全部淹没,但估计喝了一些水。”王琼超向记者介绍说,“我把小姑娘救上步道后,看到她精神虽然紧张,但身体没啥大碍,就拿住手机准备回家换衣服,这时有个女同志过来问我的一些情况。”

  “其实救人时没想那么多,觉得是谁看见了都应该义无反顾地去做。只要小女孩安好就行,我觉得不是啥大事。”王琼超谦虚地说。

2020年08月06日18:1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