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力真帮扶,济源市委党校贴心为脱贫户服务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崔峰

  “政府的扶贫政策,我全部都享受了!”8月3日,济源市大峪镇鹿岭村脱贫户王合献激动地对来调研的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说,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当日下午,济源西部山区暴雨,张战伟一行冒雨来到市委党校帮扶的鹿岭村,了解脱贫后养殖产业发展情况。

  在王合献家,张战伟与脱贫户王合献拉家常,了解精准脱贫政策落实情况。得知王合献家的养羊规模已经有近百头时,张战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鼓励他继续扩大规模、增加效益,过上更好日子。

  据了解,今年以来,王合献一家可谓喜事连连。今年高考成绩公布,他在济源一中就读的17岁大女儿王宁考出了543分的好成绩。根据自身成绩和家庭条件,王合献和女儿都倾向于填报师范方向。

  和他一家同样高兴的,还有王合献的帮扶责任人,济源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赵会生。第一时间得知王合献女儿的成绩和想法后,为了给孩子填报最佳的高考志愿,赵会生多方联系了熟悉高考志愿填报的朋友,给孩子制定了精准的志愿填报方案。王合献一家对其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

  王合献一家的变化,是济源市委党校驻村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

  消费扶贫,拓宽扶贫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贫困群众解决销售难;成立灵鹿合作社开发土特产商品,进一步打开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多方筹措资金新建高标准卫生室,改善群众就医条件;利用帮扶资金协助村里购置收割机,解决在外务工人收割难……

  近年来,通过采取一系列帮扶措施,鹿岭村这个许多人眼中的穷旮旯,旧貌换新颜。通往家家户户的水泥路修好了,昔日的贫困户家中肥羊满圈,村里的医疗所建起来了,老百姓笑了。

  “下一步,要打通与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身心投入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让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真正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做老百姓的贴心人”。赵会生动情地说。

2020年08月06日17:5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