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省事司机收费站区内乱调头,引发事故两车损失近10万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8月5日10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指挥室接群众报警称,有两台轿车在机场站北口收费站站区内发生了碰撞事故,民警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进行调查处置。

  在机场站北口收费站东广场内,民警看到一辆灰色轿车的车头右前部撞到了一辆黑色轿车车身的左前侧,造成两车损坏严重,所幸车上人员均无受伤。

  在勘查事故现场,调阅灰色轿车行车记录仪视频,并询问事故双方驾驶员后,民警初步还原了事故发生的经过。

  在事发前,灰色轿车由北向南出机场站北口ETC收费道后,司机为节约上下高速的时间、图一时的省事,违反禁止调头的交通禁令标志指示,直接向左打方向盘,试图从收费站西区调头进入收费站东区。但灰色轿车司机在调头时,由于车速较快,而且没有观察好路况和让行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隙间就与一辆正常进入收费站的黑色轿车发生了碰撞。

  因为灰色轿车司机违反交通禁令标志,在收费站区内调头,加之操作不当,导致了本次交通事故的发生,民警依法认定灰色轿车司机负事故的全部责任,轿车司机除承担事故双方车辆近10万元的经济损失外,还要接受民警对其罚款200元和驾驶证扣3分的行政处罚。

  河南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区内,一般禁止车辆原地调头。如果司机朋友驾车出高速公路收费站后,发现自己需要再上高速公路行驶时,可以在驶出高速公路收费站后,选择合适的普通公路进行调头。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图一时之快,而违规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区内调头,否则,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不仅会耽误自己的行程、影响大家的出行心情,还会造成严重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前车之鉴,请三思而后行。

2020年08月06日17: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