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水到蛋传统产品创出新花样 另类营销玩转首届郑州食博会

  大河网讯 (记者 贺志泉 实习生 娄杏杏 李锦慧)8月4日,首届郑州食品博览会进行到展会的第二天,除了双汇、中粮、统一等传统知名品牌亮相之外,来自全国各地的小企业也纷纷使出“拿手绝活”,吸引了大量合作方和观众。

  不招商不零卖 私域流量成亮点

  “不招商,不零卖,我们只为会员提供专属服务。来食博会,就是来向大家介绍特色产品的。” 刘先生是一家专做饮用水的企业运营负责人,他带来的饮用水,因包装简单、线条流畅而被观众误认为是国外产品。天然苏打水是该企业的特色产品,这种水质含有高锶、高钙、高锌等矿物质,专为“四高”人群打造,符合人们追求健康的诉求。

  谈起产品的销售方式,刘先生介绍说,“我们通过和一些4S店以及高端车友群合作,进行会员数量扩展和会员服务。今年推行以来,企业在郑州、上海、北京、深圳、义乌等地已经形成了会员群”。

  这种销售方式不仅减少了流转费用,同时为企业积累了优质私域流量。近年来,打造私域流量池成为企业营销的重要方式之一。对于私域流量,企业可以随时触达、自由控制,同时能够降低企业销售成本,增强重复使用价值。

  跟随新时尚 小鸡蛋做出大市场

  在博览会河南永城展位上,有一个不起眼的小展区,展品也仅有一种,却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我们的主要产品是活珠子,也就是大家熟知的毛鸡蛋。”负责人曾海涛介绍道,“毛鸡蛋营养价值高,很受大家欢迎。目前企业的产品主要销往上海、浙江等地,一天销量有两三万个。”

  “活珠子是今年新生产的产品,我之前是专门做孵化产业的。现在主要将产品加工成熟食,精品包装后销往全国各地。”曾海涛介绍道,他在永城及周边阜阳、涡阳分别建立了三个养鸡场,拥有两个孵化场以及一个加工厂,能够实现从鸡蛋、孵化到成品的流程化操作。为了打开市场,曾海涛十分注重互联网营销,现在企业拥有线上和线下双重销售渠道,线上电商的销量更多,线下则和商超、食品店进行合作。

  “这次来博览会,签约了七八个合作商户,重要的是我发现了新的销售渠道,通过社区App销售毛鸡蛋。我了解清楚就合作,扩展一下社区销售渠道。”

  曾海涛的企业虽然刚刚起步,但申请商标、电商销售等潮流却一个也不落后。目前,他已经为自家生产的毛鸡蛋申请了“蛋小可”的商标。“这个肯定会成为永城的另一个新兴产业,目前永城市仅有十几家做此类产品,但我觉得前景非常好。以后大家肯定能在各个地方看到我们的品牌。”曾海涛对行业发展非常乐观。

  尝美食买食材 评估对比寻契机

  本届食博会有600多家企业参会共话发展,丰富多样的食品展示吸引了大量购买食材、评估创业的人群。在郑州东区餐饮店工作的王先生听说食博会开幕,一大早便和同事们来到会场,为餐饮店采购了一大批食材。

  郑州市民刘小姐向大河网记者介绍道,“我是想在食品方面进行创业的,刚好郑州开展食博会,所以来考察一下商家。”无独有偶,来自山西的一位观众,开幕式早上8点就赶到了展会现场,他说:“我昨天晚上就到郑州了,想看看食博会上有什么好吃的,可以参考作为我的创业项目。”

2020年08月05日21:0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