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约8吨的“消费扶贫”物资,从安庆运到洛阳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俊峰

  本报讯 8月4日上午,一辆满载大米和食用油的货车,从国家级贫困县岳西县驶入洛阳市市直机关餐厅门口,据市直机关餐厅管理员李亮亮介绍,这8吨物资是通过“扶贫832”消费扶贫平台购买的,既满足食堂日常食用,也有效缓解了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李亮亮介绍,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也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洛阳市各企事业单位便第一时间在“扶贫832”消费扶贫平台注册使用,“这次的8吨物资价值3万多元,货款也是第一时间打到了农户手中”。

  每次货物运到,李亮亮都冲在前面参与搬卸,虽然是洛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委派到市直机关餐厅的管理员,但他总是说:“越是公职人员咱越要冲在前面,站在一旁指挥商户干活的事咱不好意思,只有服务好经营的各商户,商户们才能更好的服务机关的工作人员”。经了解,李亮亮是一名转业军人,这充分体现了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良好风貌,以及作为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理想信念。

  目前,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消费扶贫,已经成为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难和开展消费扶贫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可有效的缓解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的销售难问题。

2020年08月05日20:3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