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公交车上孩子突然昏迷,公交车内上演生死救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曼 通讯员 赵承

  日前,洛阳市一名十余岁少年在当地90路公交车上突发晕厥,孩子父母被吓得六神无主。得知情况后,公交车长赵志祥和乘客齐心协力,以最快的速度将少年送至附近医院就诊。日前,这样温情的一幕就发生在洛阳公交车长赵志祥驾驶的90路公交车上。因为及时就医,目前少年已无大碍。

  

  当天14点15分左右,一辆从东大郊开往西关的90路公交车上,从牛王庙站上来一对母子,当车行驶至李城桥时,车上有人呼喊说有孩子因发病已经晕倒,此时孩子嘴唇发青不省人事。

  赵志祥回忆说,当时车辆行驶到李城桥,因为孩子病情危急,他让车上乘客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向分公司汇报。在得到车上乘客的同意后,他中途不停站直接将公交车驶向附近医院,为救助孩子赢得了宝贵时间。

  仅仅用了10余分钟,公交车就到达医院。在将孩子送医后,赵志祥又投入到正常营运中,让他欣慰的是,乘客不但没有一句怨言,还纷纷对他的行为表示赞扬。

  事后据少年家长反映,孩子当天本来就不舒服,本打算带孩子去看病,谁知孩子在乘车途中就发生此事,幸好遇到了好心车长与热心乘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2020年08月05日13:1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