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区出动300余人,应对城市防汛Ⅱ级响应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田育臣 通讯员 刘梦阳 刘战利

  8月4日下午17时30分,郑州市城市防汛办公室启动城市防汛Ⅱ级响应,金水区城市防汛办公室接到响应后,立即上报金水区城市防汛指挥部,并组织实施城市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行动。

  金水区城市防汛指挥部指挥长、金水区人民政府区长魏东,立即组织金水区城市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农委、区保障办、区人防办、区住建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城市防汛主要单位的负责人进行防汛会商,针对本次城市防汛Ⅱ级响应进行详细的防汛安排,并强调金水区城市防汛办公室组织各部门务必做好本次城市防汛的应急处置工作,尤其是窨井、深基坑、危房及积水点等危害群众雨中出行安全的位置,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要派驻工作人员现场值守,保障市民的通行安全;同时,及时上报雨情信息,便于及时指挥部及时掌握现场情况,调派力量尽快投入防汛工作。

  金水区城市防汛办公室按照防汛指挥部要求,出动防汛应急处置队伍300余人,出动防汛车辆36台,大型抽水设备10台;同时,安排对辖区积水点进行现场值守,对雨水冲开窨井周边放置警示标志,协调大型抽水设施进行积水处理,及时处置大面积积水工作。截止8月4日19时30分,大雨过后,金水区无大面积严重积水区域,交通畅通无阻。

  金水区城市防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为辖区居民值守,保障辖区居民平安度汛。

2020年08月05日13:0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