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梁园区城市管理局为市民营造安静舒适生活环境

商丘市梁园区城市管理局加强整治噪音扰民行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萌萌通讯员程红利文图

  本报商丘讯“已经晚上10点多了,周围都是居民楼,这会儿大家都要休息了,你沿街叫卖,让大家怎么能休息好?”8月2日晚上,商丘市梁园区城市管理局城管监察大队队员对一个正在沿街叫卖的小商贩进行了及时制止。据悉,为持续做好“两城”联创工作,梁园区城市管理局将“两城”联创重心不断向基层民生延伸。

  据介绍,自今年6月24日,梁园区城市管理局城管监察大队依照梁园区委区政府要求及梁园区城市管理局的工作部署,拟定城区户外宣传噪音污染整治方案,方案要求各区域中队统一思想,切实加强对沿街商铺、摊贩宣传噪音整治,在城区内主干道两侧和人流量较大的区域,采用不定时巡查与突击治理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强化中午和晚间错时值守,进行全天候巡查,发现噪音扰民事件及时制止,有效地为居民群众营造了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

  同时,通过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维权意识及进一步增强商家的环保意识,劝说其采取正规途径依法开展宣传活动,切断噪音扰民根源,对不听劝诫及屡次警告无果的单位或个体将对其依法进行处罚。

  “家里老人原本睡眠就不好,再加上楼下小商小贩的扩音喇叭更是吵得让人心烦,经过这段时间的治理,老人睡眠质量明显好了,心情也好了。”家住团结路实验小学附近的张女士说,经过梁园区城市管理局城管监察大队这段时间的治理,真正有效地解决了小区被噪音困扰的问题。

  据统计,自方案实施以来,梁园区城市管理局城管监察大队共查处主次干道沿街商户噪音扰民违章行为640起,其中清理338起,依法暂扣302起,确保了市民群众的安静舒适生活环境。

2020年08月05日13:0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