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梁园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岗位大练兵打造城管新形象

商丘市梁园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夏日大练兵”暨新队员开训活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萌萌通讯员程红利张超文图

  本报商丘讯8月3日上午,商丘市梁园区城市管理局在高铁北广场开展“夏日大练兵”暨新队员开训活动,活动中,队员身着深蓝色制服,个个精神振奋、斗志高昂,处处彰显城管新形象。

  3日上午,记者注意到,新队员和老队员们统一制服、着装整齐,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从最基本的站军姿到敬礼、跑步行进、立定等项目开始。其间,大家没有丝毫的懈怠,互相纠正着错误,取长补短,形成了浓厚的训练氛围。

  训练中,参训队员们的后背均被汗水浸湿,但队员们在烈日中仍严肃认真、一丝不苟。通过此次开训活动,来自梁园区市场管理局的52名工作人员将转变职能,投身城市管理工作,加强城管执法队伍一线的力量。

  据介绍,梁园区城市管理局自落实中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城管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以来,每年均有计划地开展“大练兵”活动。队员们已将通过“冬战三九、夏战三伏”和“半军事化”管理锻炼出来的吃苦耐劳精神和令行禁止等优良品质融入到了日常执法管理工作当中。

  此次训练中,参训的新队员将从提升精神面貌、规范队列动作、强化团队协同等方面进行半军事化的训练。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达到外练形象、内强素质,进一步锤炼队伍、激发干劲,切实提高城管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打造城管新形象,为今后高效、快速、灵活、圆满完成各项执法工作和梁园城区市容管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经过三天的训练,我深刻感觉到城管执法人员的重要性和辛苦程度,城市的发展和城建离不开城管执法人员的辛勤劳动。如今,我身穿城管制服,感觉到身上的责任重大,我们更是城市的形象,我会以饱满的精神,良好的形象,工作的热情,好好地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新队员张红敏说。

  据了解,此次梁园区城市管理局“夏日大练兵”暨新队员开训活动自8月1日起,为期一个月,分为上午两个小时的“军事化队列动作训练”和下午一个小时的“城市管理条令条例学习”两个部分。

2020年08月05日12:5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