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南机场拒不配合盘查会如何?警告无效时辣椒水、防暴钢叉都会用上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在机场主动配合民警盘查询问是公民应尽的义务。那么如果拒不配合盘查会如何?近日,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组织开展了“拒不配合盘查”实战演练,演练过程中,在警告无效且出现肢体冲突情况下,辣椒水、防暴钢叉等警械都派上了用场。

  演练中,特警队员接指挥中心派警后立即对警情进行研判,并明确人员分工、检查携带装备,迅速赶往现场开展盘查。

  到达现场后,队员们合理站位,与执法对象保持距离,主盘手对拒不配合人员规范使用法言法语进行口头警告。在警告无效且出现肢体冲突情况下,主盘手与副盘手协作配合,利用辣椒喷雾、防爆钢叉、盾牌等警械具,抓住有利时机,迅速上前合围,控制现场态势,仔细搜身后带离现场,随后向指挥中心反馈处置情况。

  整个演练过程特警队员配合密切、处置规范、动作标准,有效检验了支队应急处突能力和整体作战水平,巩固了全警实战大练兵训练成果。(线索提供:周密)

2020年08月04日15:0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