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食博会上签了笔60亿大单

市民在郑州食品博览会上逛吃各地美食河南商报记者刘鸿翔/摄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杨桂芳实习生郝瑞铃

  省内外食品巨头云集,更有河南本土老牌企业打出“王者归来”的口号。

  这是一场食品企业们实力交锋的展会,也是一场谋求合作机遇的展会。

  本地巨头纷纷到场,外省美食琳琅满目

  8月3日上午,为期3天的首届郑州食品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双汇、思念、白象、三全等悉数参会,洛阳春都、漯河南街村、新乡雨轩等地市食品巨头纷纷到场,永辉、丹尼斯、易捷等零售企业争相设展,来自内蒙古的羊肉、宁夏的枸杞、吉林的山货、辽宁的特产等食品琳琅满目,让观者忍不住驻足品鉴。

  展会为期3天,对于市民来说,这可是一个尝遍国内美食的好机会。

  河南商报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会场中参展的食品品类繁多:酒品、调料、速食、水产、肉类应有尽有,而且不少商家直接在展柜旁架起了灶具,展品现拆现做。

  现场,被围得水泄不通的亲热火锅专用食材展台,正在给参观者煮毛肚和鸭肠。据了解,其公司河南禾胜合食品有限公司是从原阳专程来参展的。“我们和各大商超都有长期合作,在B端的影响力已经很大了,今天来参加展会就是想扩大一下我们的品牌知名度,向更多终端消费者直接展示我们的产品。”展台负责人张帅介绍。

  展会现场不乏河南省本土的优质企业。记者注意到,曾经有着“中国火腿肠象征”之称的洛阳春都也出现在会场,打出了“王者归来,再创辉煌”的口号。王中王、玉米肠、肘花肠等主打产品分门别类呈现出来,对外呈现新春都的形象。据其相关负责人介绍,重新归来的春都,在终端价格上更有竞争力,目前公司也正在大力拓展市场。

  来自外省的参展团也不少。各省参展团划地为营,均将本省最有代表性的农副产品整齐陈列。除品类多样、质量优良之外,在本次食品博览会会场购买食品,消费者也将享受到超值的优惠价格。

  “因为我们是厂家直供,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消费者所购买产品的价格和我们在吉林当地的价格是一样的,甚至说更低。”专门从“梅花鹿之乡”吉林东丰县赶来帮助老乡推广鹿肉产品的东丰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王海波介绍。

  600多家企业参展,拓展销售渠道

  展会现场,吉林、宁夏、辽宁、新疆、海南、重庆、内蒙古、湖北、山东等9个省(区、市)商务厅(局)组团参展,南昌、漳州、海口、淮南、哈密、乌鲁木齐、南宁、百色、连云港、绥化等10个市政府携当地具有代表性的知名食品企业组团参展,这场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家食品企业参展的盛会,不只是形象展示的平台,更是合作洽谈的窗口。

  展会现场,大多参展企业将目标锁定在了渠道拓展上。一家参展企业相关人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这次参加展会是希望展示企业的产品,和有意向的经销商、渠道进行对接,进一步打开市场。

  在开幕式上,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更是向河南的企业递出橄榄枝,期盼河南的企业到乌拉圭考察。

  当日,还举办了豫桂东盟西部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国际冷链储运基地海产品进口项目暨豫沪冷链物流战略合作框架签约仪式,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有限公司、广西靖西万生隆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华辰隆德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三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决定在首届郑州食品博览会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广西靖西万生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万生表示,本次除了将与河南友商签署豫桂东盟西部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国际冷链储运基地/(网络货运)专线平台及东盟冷品60亿采购合作协议外,还将前往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汝州中原大易科技有限公司考察,通过交流商洽,架起合作桥梁,推进共赢发展。

2020年08月04日14:4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