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中德合作再结硕果 “洛阳造”房车下线交车

(7月30日,丝路朗宸洛德蒙特S60房车在洛阳下线交车。本报记者郭歌摄)

  本报讯(记者田宜龙郭歌)7月30日,丝路朗宸洛德蒙特S60首批房车在洛阳下线交车。这批由洛阳市与德国合作制造、同步在中国和欧洲上市销售的高端房车,为洛阳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再添新动力。

  下线交车仪式现场,洛阳埃文海姆朗宸旅居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朗宸”)总经理王文力表示,丝路朗宸洛德蒙特S60房车在洛阳下线,将为全球消费者提供独特的娱乐出行新体验。未来,将充分发挥中德合作优势,建立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中外合作产业新格局。

  据悉,丝路朗宸洛德蒙特S60房车是由德国顶级设计集团埃文海姆团队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研发的高端C型房车。

  2018年,洛阳国宏投资集团与德国埃文海姆集团签订合资协议并成立洛阳朗宸,合作开展年产1万台旅居车项目。该公司去年获工信部审批,列入民用改装车生产企业名单目录,成为洛阳市第四家拥有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目前该公司已引进7款自行式房车产品并投入生产,推出了3大类、13款具体型号产品,为下一步自主研发国产房车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洛阳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服务市场主体,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充分保障企业在中外合作领域智能化改造的探索实践,为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副中心城市建设增添动力。

2020年08月04日14:3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