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神鹰救援队在洛河组织八一防汛大练兵,获观众好评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俊峰 通讯员 张建华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获悉,为提高汛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8月1日10点,在洛河王城大桥段,洛阳市神鹰救援队组织一场多科目水陆空三位一体的综合演练,成果显著,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参与演练的来自神鹰救援队所属的二十个分支大队,参演船只16艘,车辆31辆,动力伞2架,参与队员326个。围绕水域搜救,山地绳索横渡系统搭建,动力伞空地搜索,搜救犬水中救人以及被损车辆人员破拆施救等科目进行模拟实战演练,通过模拟演练主要对救援装备使用的熟练度、参演团队之间组织协调性以及技术要点把握程度上进行重点考察,通过演练使救援技能得到很好的交流和提升,使得救援处置能力得到了加强,发挥自身优势,更有信心的配合政府部门投入到社会公益的救援当中。

  整个救援演练持续了70分钟,省、市应急管理部门,洛阳市红十字会、洛阳市110指挥中心、洛阳市军分区、洛阳市海事局等相关领导出席演练观摩并讲话。


2020年08月03日17:1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