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不慎逆行上高速 胆战心惊忙求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实习生 徐芝蕙 通讯员 齐静

  安阳市一驾驶员因操作失误逆行进入高速路,而且由于正处夜间,高速路视线不佳,过往车辆呼啸而过,可谓凶险万分。安阳高速交警接到对方求助后迅速赶往现场,及时救下心惊胆战且无助的司机。

  7月25日20时20分许,安阳市高速交警一大队接110指挥中心报警称,有一辆小型轿车在南林高速安南段匝道内逆行,需要大队立刻出警查看情况。

  由于正值夜间,车子又在高速上逆行,驾驶员的生命岌岌可危!一大队民警接警后迅速带领辅警赶往该轿车的逆行区域进行寻找,没多久就在匝道内找到了该车,过往的车辆呼啸而过,现场可谓是险象环生,民警立即用警车带道的方式将驾驶员带离高速公路。

  民警将驾驶员周某带回一大队大队部后,待驾驶员情绪稳定些才了解到,该驾驶员因操作失误,误从匝道出口进入了南林高速公路主线,进入高速后他才反应过来,但为时已晚,当时路面车流量较大,夜间视线不佳,司机吓得心惊胆战,他敢再继续往前走,就此将车停在了高速公路匝道内,并立即拿出报警电话进行求救。

  民警听后也着实为驾驶员捏了一把汗,语重心长地对驾驶员说:“夜间高速公路视线不清楚,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路线,车停匝道内后,人一定要站到护栏外,千万不能坐在车内等待求助。”

  最后,民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员周某逆行高速公路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罚200元,驾驶证扣12分的处罚。

  虽然被处罚,但是驾驶员却对民警的帮助感激不已,连连说道:“用12分换一条命,值了!再次感谢高速交警的帮助。”

2020年07月31日17:3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