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飞上快车道 孩子伸手拦公交?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闫甫

  7月26日上午,郑州公交B10路车长柴志伟驾驶车辆行驶至南三环京广路附近时,突然看到前边非机动车道上一名小男孩隔着栏杆在向他挥手,柴师傅下意识地赶紧减速停车。原来,小男孩的玩具飞机掉落在了快车道上,小男孩想隔着栏杆把飞机拿过去。

  说起当时的情况,柴师傅依然神情紧张:“我当时还以为孩子遇到什么危险了需要帮助呢,赶紧减速准备停车。离近点才发现是孩子的玩具飞机掉落到快车道中。可能是孩子也意识到快车道太危险,所以他想隔着栏杆把飞机拿回去,当时一直努力的伸手够飞机呢。我就赶紧停车,下车帮他把飞机送过去。可能当时孩子也有点害怕,边说谢谢就赶紧扭头跑掉了。其实,现在回想起来也挺危险的。当时是快车道,孩子通过隔离栏的间隙一直在往快车道伸手够飞机,来往车辆车速都比较快,容易发生意外。现在孩子们都放暑假了,也希望我们家长朋友照顾好孩子,让他们安安全全地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2020年07月31日17: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