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公交上客时俩贼挤着不上车盗走乘客手机 司机开车直追将贼抓住,手机归还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贾真

  “师傅!我女儿手机被偷啦。”

  “快上车!我拉你去追!”近日,郑州40路公交车长夏师傅帮乘客追回手机的事迹被大家交口称赞。

  7月19日上午,乘客徐先生一家4口登上了郑州公交三公司40路公交车。

  “看看你们少东西没?”夏师傅发现在门口挤着却不上车的俩人很可疑。但由于徐先生上车时挡了视线,夏师傅没看清楚,就顺口提醒。

  徐先生一家人赶紧查看,其大女儿发现衣兜里的手机不见了,这让她一下子慌了神。

  徐师先生这时也回想起上车时有两个可疑男子挤了大女儿一下,就赶紧跑下车寻找刚刚挤她的那两个人。

  徐先生抓住了其中一名男子,但是对方矢口否认,并且身上也没有发现女儿的手机。夏师傅又提醒说:“你们是最后上车的,有两个人在门口挤不上车,还有一个。”

  这时,夏师傅发现徐先生抓住的这名男子的同伙已经离开站牌。

  “快上车!前边那人一块在车门口挤的你们!我拉你去追!”夏师傅赶紧招呼徐先生上车,之后赶紧驾驶公交车追上了那名男子。

  车停下来后,徐先生和妻子赶紧下车追了过去,男子见势不妙,赶紧归还了徐先生女儿丢失的手机,挣扎着逃跑了。

  据悉,今年40多岁的夏师傅曾是一名军人,2001年退役后入职郑州市公交公司。

  有一次,夏师傅驾车行驶到福寿街大同路,遇到一抱着孩童妇人上车时,两个小贼尾其后,夏师傅多次提醒但那位妇人不能领会,胆大小贼竟跟随上车,而且要得手,夏师傅没多想就赫然制止,吓退小贼,给乘客挽回经济损失。

  还有一次,夏师傅驾车行至银基商贸城时,发现2名小偷对一名女乘客行窃,夏车长沉着冷静,故意找茬,使小偷行窃落空。

  由于成绩突出,他先后被评为获总公司“安全行车标兵”、总公司“生产标兵”、“生产标兵”、 “青年岗位能手”、2009年荣获“党员示范车组”等称号;曾被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评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先进个人”,曾荣获“省五一劳动模范”等多个光荣称号。

2020年07月31日17:0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