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家电影院目前复工近八成

电影院没有迎来预想中的“报复性观影”河南商报记者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记者郑超实习生曾令统

  从7月22日郑州首批电影院复工开始,如今已过去一周多时间,郑州电影院人气恢复如何?

  7月30日,河南商报记者探访发现,为了让观众放心走进影院,影院各项防疫措施比较完善,但没有迎来预想中的“报复性观影”。不过,随着《刺猬索尼克》《妙先生》等8部新片的到来,影院的吸引力将逐渐回升。

  电影院复工一周,郑州票房总收入215万元

  作为郑州首批复工的电影院,郑州奥斯卡熙地港国际影城刚刚经历了“冰火两重天”的境遇。

  该影城运营经理郑磊表示,7月22日下午刚复工后,预售情况较好,《误杀》《第一次的离别》等电影出现影票售罄的情况,“之后又遇到周末,来的观众多一些。”

  一进入工作日,影院又变得冷清起来。郑磊介绍,有时候一场电影只有两三个观众,复工以来,影院单日最高票房出现在周日,为4.1万元,而去年同期则至少有10多万元,“基本是场场赔钱的状态,放映一场甚至连放映机的电费都不够。”

  “没有出现预想中的‘报复性观影’的情况,由于现在影片的号召力有限,上周末影院的平均上座率只有12%。”郑州鑫苑星空影城经理鲁云飞表示,影院的营业额只能达到去年同期的20%。

  为了吸引观众,大多数影院采取了“低价战术”,出售的影票多为面额19.9元甚至是9.9元的特价票,除去网络售票平台的服务费后,每张票能赚取5元到15元不等。

  郑州惠济万达影城相关负责人张先生介绍,虽然已复工一周,但票房收入甚至不及去年同期收入的三分之一。此外,影院目前不再售卖食品、饮料或者电影周边产品,这部分收入全部为零。

  据郑州市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和电影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有149家电影院,其中有10多家常年停业,目前复工率不到80%。

  根据猫眼专业版显示,从7月22日到7月29日,郑州票房总收入达到215万元。

  测温、扫码、在座位上粘贴“隔离线”……影院复工后变化大

  特殊时期,电影院开放的限制条件有不少,那么,各影院能否按照要求开放?各项防疫措施又是否到位?

  在郑州奥斯卡熙地港国际影城,河南商报记者看到,影院入口处设置了排队一米线,张贴着消毒记录单,并且有工作人员为观众测温,提醒观众戴好口罩、扫健康码之后才可入内。针对隔座观影,郑磊说,如果发现有人坐在一起,会用小手电压低照射一下观众的脚,以此作为提醒,观众察觉后都会主动配合。

  郑州鑫苑星空影城则在影厅的座位上粘贴了“隔离线”,两个相邻的座位开放一个,“目前来看,观众还是比较配合的。”鲁云飞说。

  虽然观众对此表示理解,但这也成为情侣们不愿去电影院的原因之一。“原本去电影院看电影,就是为了和女朋友增进感情的,现在中间隔着一两个座位,感觉空落落的。”周先生表示。

  由于处于暑假期间,家长带着孩子来观影的情况更为常见。7月30日中午近12点,郑州奥斯卡熙地港国际影城刚刚结束了电影《疯狂动物城》的放映,王女士带着9岁的女儿走出影厅,这是她们在郑州影院复工后看的第一场电影。

  “总体比较放心,影厅里确实没有多少人,而且大家都戴着口罩。”不过,王女士也表示:“保险起见,我还是会选择在周一到周五期间来影院。”

  链接

  今天开始,有8部新片来袭

  据了解,7月31日开始,有8部新片首映,其中包括进口片3部,分别是《刺猬索尼克》《白狮奇缘》《乔乔的异想世界》;国产片则有5部,分别是《妙先生》《抵达之谜》《呆瓜兄弟》《致命复活》《白云之下》。


2020年07月31日16:5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