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才兼备知恩有责 漯河市20名中小学生荣膺“新时代好少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于素凯

  在学校里,他们是德才兼备的好学生;在家中,他们是知恩有责的好孩子;在社会上,他们是热心公益的好榜样。他们就是年少有为、奋发图强的“新时代好少年”。

  7月30日下午,由漯河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在全市广大未成年人中评选出的漯河市郾城小学学生林果、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学生王杏源等20名2020年漯河市第一第二季度“新时代好少年”接受了表彰。

  据悉,此次荣获“新时代好少年”的20名优秀少年中,不乏品学兼优的好学子、热心公益的好公民、懂事孝顺的好孩子以及支援抗疫的好少年。

  漯河市郾城小学五一班学生林果,在老师心目中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课堂上,林果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反应敏捷,思路清晰,对学习和知识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每次考试他的成绩总是出类拔萃。业余时间,他热衷于读课外书,多方涉猎,兴趣广泛,他灵动活泼,热心助人,多次参加市、区教育局举行的大型比赛和演出,浑身散发的独特的个人魅力,在同龄孩子们中熠熠生辉。”除此之外,林果作为学校的文明志愿者,热衷于慈善公益事业,经常和妈妈一起到养老院参加志愿者服务,用一颗炽热的心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

  “在家里面所有家务他都熟稔,做饭、洗衣、清洁房间、照顾生病的奶奶,这些在同龄孩子们中陌生的活儿他都做得有声有色。”林果的妈妈于女士对于儿子,除了满满的喜爱,还有无限的感动,“我和他爸爸平时上班忙,有时候回家晚了,刚一进门他就立刻递上来准备好的拖鞋和泡好的热茶,抱着我说一句‘妈妈你辛苦了’让我感动的不能行。”林果正是用自己的细腻和温情,把对父母长辈们的感恩和深爱淋漓尽致的表达在日常生活中,他用幼小的身躯、真挚的情感默默的传承着中华几千年来善良和美德。

  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学生王杏源多才多艺,喜爱写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其创作的抗疫诗歌《中国,加油》向人们诉说着青少年的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送去了信心与力量。

  他们活泼自信、努力上进,他们温润知礼、淳朴善良,他们至真至纯、温润知礼,他们才华横溢、德才兼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正是这些先进典型的“新时代好少年”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使全市未成年人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

2020年07月31日16:5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