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兵】兵写兵、兵演兵、兵唱兵 绿色军营里留下她的歌舞青春

  编者按:穿过军装的人,都忘不了生命中有一段当兵的岁月——这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是一段值得引以为荣的人生历程。这段经历激励着每个老兵直面磨难勇往直前。八一节前夕,大河网特推出“我是一个兵”策划报道,让我们来一起看看,他们是如何履行军人退伍不褪色这个神圣使命的。

  大河网记者 宋向乐 实习生 雷达

  “八一建军节,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这一天是属于我和所有军人的节日,也是我和老公的结婚纪念日。”胡真真幸福地说道。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建军节到来之际,胡真真接受了大河网记者的采访。

  ◆胡真真在部队演出时的照片

  “八一”也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

  说到之所以会选择“八一”这样特殊的日子结婚,胡真真难掩自己的喜悦之情,她说:“我老公非常崇拜军人,很向往军营,但很遗憾自己没能参军,所以就特别希望能在每个结婚纪念日与我一起庆祝‘八一’这个日子。”

  由于受父亲的影响,家庭的熏陶,胡真真儿时起便开始学习戏曲、舞蹈、声乐等。打小就很向往军营的她于2007年被特招入伍,如愿成为火箭军某部文工团歌唱演员,正式成为一名军人。

  尽管和自己梦想报效祖国的方式有所区别,但是胡真真认为只是分工不同。作为军队文艺工作者,就是要面向基层,为兵服务,通过文艺汇演等方式丰富部队官兵的文化生活,给部队的士兵们带去温暖。

  部队7年,军营留下歌舞青春

  回忆起那段难忘的青春岁月,胡真真说:“我住过板房、上过高原,尽管吃了不少苦,但想起基层官兵奋战国防工程的场景,我觉得自己的付出是有价值、有意义的,吃的那点苦算不了什么。”虽然当时所处的环境很恶劣,但在与她的交谈中,记者能感觉到她为自己能有这样的经历而感到自豪。

  在部队的7年里,胡真真坚持兵写兵、兵演兵、兵唱兵,不断为激发官兵斗志、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

  胡真真所在的部队是一支工程部队,官兵们常年与大山为伍,与岩石为伴,他们钻山沟,打坑道,斗顽石,战艰险。“和战友们在一起的那些日子,让我觉得幸福感动。战友们用青春和热血,为共和国打造地下长城,筑起一座座不朽的丰碑。他们是我心中最美的偶像,最值得歌颂的兄弟。”

  胡真真感慨地说:“给他们演出,为他们歌唱是我最荣光最自豪的事,每一次歌颂对他们是一次激励,对我则是一次灵魂的洗礼。”

  ◆如今的胡真真

  国庆大阅兵,她激动得哭了

  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盛会的阅兵仪式吸引了世界的目光,收看直播的胡真真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中国梦引领强军梦,强军梦支撑中国梦。”胡真真说,很骄傲自己的青春里有穿军装的样子,青春是百折不挠的拼搏意志,是今天的铁明天的钢,是头顶忠诚是扛起担当。青春的誓言,镌刻在心间。

  2013年,胡真真退伍转业,成为河南省司法战线的一名工作人员。尽管胡真真离开了部队,但是当代军人的优秀品质没有因工作岗位的不同而发生变化。回到地方后,干起工作来也是一把好手。胡真真动情地说:“我热爱自己的军旅生涯,‘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我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飘扬的军旗再添光彩。”

  回忆起绿色军营的那段歌舞青春,胡真真说:“我对部队充满了感激,是参军的这段经历培养了我坚定不移、勇往直前的品格,是这段经历练就了我认真、细致、善始善终的工作作风,也是这段经历给予我克服困难、为社会主义事业献身的精神。是部队,也只能是部队才能带给我这样的成长。”

  相关推荐

  ·【我是一个兵】16年军旅生涯已参与上千次救援 郑州“抱火哥”:当兵是儿时的梦想

2020年07月31日16:4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