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捅了燕子窝,小区业主“炸锅”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丁丰林

一只燕子在楼道大厅里“搭了窝”,生下一窝小燕子,业主们都很喜欢,出门回家都要停下脚步看一眼,孩子们更是天天和小燕子“打招呼”。可昨天(7月29日)晚上,几个“熊孩子”拿着棍子把燕子窝捅了,今天早上,业主们发现窝里的小燕子不见了,老燕子衔食归来,不见幼雏,一直在大厅里绕着飞,哀鸣不已。看到这一幕,业主们也难过起来,纷纷在业主群里“讨伐”几个闯祸的孩子。

这个燕子窝,原本搭在郑州市中原区啟福尚都小区C区11号楼的单元门大厅里。7月30日上午,业主熊先生告诉记者,燕子窝大概是在今天3月份,燕子北归后搭成的,就在大厅的应急灯上。大约在5月底,老燕子孵出了一窝小燕子,小燕子每天嗷嗷待哺的样子很可爱,单元楼里的一百多户居民都很喜欢,特别是小孩子,天天都去看。大人们也经常拍个照片发朋友圈,或者发业主群里分享。

“燕子本身就有吉祥的寓意,大家都很喜欢。像楼里的业主,平时都很忙,在业主群里也很少说话。但每次有人发小燕子的照片,大家都会热情地交流起来,这窝燕子的到来,无形间增加了大家的邻里情。”熊先生说,可是没过多久,这窝燕子连老带小都不见了,有业主怀疑被人掏走了,但无凭无据,也没有太深究。

到了7月初,又有一只燕子来到这个窝里安家,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之前的那一只。熊先生说,这只燕子又孵化了第二窝,总共有4只小燕子。有了第一次“失踪”事件后,这次大家都格外留意这窝小燕子。

“7月29号晚上,先后有两批‘熊孩子’来捅燕子窝。”熊先生介绍,第一次是两个胖女孩,被经过的业主发现后,被及时制止。没过多久,又来了一个小男孩,拿着长棍子,将燕子窝捅得快要掉下来了,幸好又有业主经过,将其制止。随后,一位好心业主专门用塑料材料将燕子窝修缮固定了一下,当时,4只小燕子还在窝里。

7月30日一大早,有去上班的业主发现,被人工固定过的燕子窝还在,但是里面的4只小燕子却不翼而飞了。在大厅里,一直老燕子一直绕着窝飞,叫声凄厉,“可能是觅食回来,发现孩子不见了。”熊先生说,当时有业主把情况发到了业主群里,很快,群里的业主就“炸了锅”了。

从业主群的聊天记录里可以看到,大家都对小燕子的失踪感到难过和惋惜,纷纷提供知情的线索,有人感慨老燕子的可怜,说“当娘了以后最看不得这种情形”;有人要“讨伐”熊孩子,批评家长的教育缺位;还有人要求物业调取监控,甚至以不交物业费来“逼迫”物业人员,赶快查找“真凶”。

“我也挺感慨的,没想到一窝小燕子,闹出了这么大动静。”熊先生说,他认为,一方面是小燕子的出现,让大家加强了邻里情;另一方面是“人同此心”,小燕子失踪,老燕子哀鸣,让大家深感同情。

目前,小区物业人员也在业主群里表示会查找“小燕子”的下落,同时对燕子窝加强保护,楼里的业主则希望燕子能够不计前嫌,还回到窝里来。


2020年07月30日17:3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