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地摔伤14万余元诊疗费迟迟收不到,法院强制扣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段伟朵 通讯员 鲁维佳

  在建筑工地上不慎摔伤,花去了14万余元的诊疗费用,谁来担责?30日,记者从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执行干警赶赴洛阳依法对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的被执行人名下车辆进行扣押,为案件的后续执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7年1月,林某承包了位于郑州市某村的一处建房工程。随后,杨某受雇到该工地工作。2017年4月,杨某不慎从工地内未安装扶手的楼梯上跌落受伤。事故发生后,杨某被送往医院住院治疗一个月,花去了14万余元的诊疗费用。后经鉴定,杨某的伤情构成二级伤残。因就赔偿事宜协商无果,出院后的杨某将林某及房主等一同起诉到了法院。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杨某与房主等人达成了调解协议。后法院经审理作出民事判决,判令林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杨某医疗费等各项损失共计15 163.62元。

  由于判决生效后,林某并未履行,杨某向惠济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林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并敦促其主动履行。但林某非但置之不理,还以外出打工等为名四处躲藏,躲避法院执行。执行干警通过查询,发现被执行人林某名下除一辆车外,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但因该车的下落不明,使得一直未能实际扣押。

  7月29日,执行干警得到执行线索,被执行人名下车辆在洛阳市某村出现。执行干警们果断出击,迅速驾车赶赴现场。到达该村后,执行干警们成功找到了该车。在对车架号等信息仔细检查核对确认无误后,执行干警们成功将车辆扣押并运回了郑州。后续如被执行人林某继续拒不履行,将对该车依法进行评估及司法拍卖等工作。

2020年07月30日14: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